2008年1月11日 星期五

日劇:工作狂


【中文劇名】:工作狂
【日文劇名】:働きマン
【電視台】:日本電視NTV
【首播】:2007-10-10
【回數】:11集
【導演】: 南雲 聖一、佐久間 紀佳
【原作】:「ホタルノヒカリ」 ひうらさとる(講談社「Kiss」連載中)
【脚本】:吉田 智子

【製作人】:加藤 正俊、難波 利昭
【音樂】:森 英治
【主題歌】:「浮世CROSSING」 UVERworld (ソニー・ミュージックレコーズ)
【音頭】:「働きマン」働 木滿(振付:ババイヤ鈴木‧踊り:おやじダンサーズ)
【演員】:菅野 美穂(松方 弘子‧28)、速水 もこみち(田中 邦男‧22)、平山 あや(渚 マユ‧23)、佐田 真由美(荒木 雅美‧28)、荒川 良々(小林 明久‧29)、吉瀬 美智子(梶 舞子‧31)、野仲イサオ(堂島 保‧40)、吉沢 悠(山城 新二‧28)、津田 寛治(菅原 文哉‧35)、伊武 雅刀(梅宮 龍彦‧48)、沢村 一樹(成田 君男‧39)


劇情大綱:
主角松方弘子是周刊誌『JIDAI』的编辑。28歲單身,比起跟戀人約會來說工作優先。進入工作狀態時會啟動"男女轉換開關",開關啟動後連吃飯跟睡覺都忘記,因為工作上不輸給男性的工作者,因此又被叫做『工作狂』。說著『我想一直工作到死』對工作有著高度熱誠的樣子,被世間上工作的男女們所支持。

漫畫家安野夢洋子(36)的人氣漫畫『工作狂』10月開始日本電視台以連續劇方式播出(星期三晚上10點)。演出主角熱血編輯的是菅野美穗(30)。單行本3本,銷售累計突破300萬本有絕大支持度的這個作品這次是第一次寫實化。安野小姐也表示『一模一樣』對選角大加讚美。

觀後感想:
曾在一個人氣部落格「酪梨壽司日計 - 日本人生病了」看到台灣人嫁給日本人後,發現日本人工作時的「廢寢忘食」之態度的描述,然後又剛好日本上映著也是描述著「工作狂」的劇情,原來,能在泡沫經濟後很快的恢復經濟穩定,果然不是一般人能做得到…

之前自己也曾短短在半年中,每天正常下班時間維持在九點左右,有時11、12點,大約一個月次次通霄到隔天早上…整個就是忙,可是我必須要說,我不是工作狂,所以我無法享受到所謂劇中人那種「工作帶來快樂」之感,我只能說那陣子,壓力大到每餐都要吃大餐才能發洩掉,體中當然也就直直往上增加,若是要一個納豆壽司來解決每一餐,我可能已經瘋掉了,亦或者昏倒在路旁了。

其實工作狂真的很難有自己私人的時間,當時每天晚下班回到家中都很晚了,一回家就只想倒頭睡,完全沒力氣去維持任何友情、親情,連魔獸也只能丟在一邊,電視上映的熱門偶像劇也無法觀賞…就是一個累字,妝扮上就更沒時間去思考了,牛仔褲搭T恤,完全無腦穿著;所以看到日本工作狂裡,菅野美穗每天都能滿臉春風又健康,連感冒生病都還美美的,真是讓人感到不可思議呀!

我不是工作狂,但是我喜歡能從工作中得到成就感,有時候加班是一種時間管理上產生問題才導致的現象,若不是常態性,我是可以接受的,因為有時是為了工作能有更好的結果,但若是常態性不知所以然的加班,我則相當排斥,明明正常時間內就可以完成,卻總要拖到最後一刻才加班完成,這樣出來的結果往往是落東落西、不完整、粗造,你不滿意、我不滿意、大家都不滿意…那不就把時間時間、健康通通都浪費掉了呢?

健康還是最重要的啦!!!不管是不是個工作狂,有健康才是最重要,前些日子工作過勞死的人數有慢慢成長的跡象,這令人相當難過,因為父母辛苦將您養大,卻死於過勞,年紀輕輕就要白髮人送黑髮人,這是一種不孝的行為呀!!!

另外推一下每集片尾都有一小段音樂舞蹈,幾個歐吉桑會圍在一位主角後方跳舞,整個音樂輕鬆又勵志,我還跟著學跳了起來,舞蹈動作不難,但是相當有趣…哈!!


相關連結:
「働きマン」NTV – 日劇「工作狂」官方網站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大家來看日劇

可以看 交響情人夢,
是一部熱血、青春、賺人熱淚的愛情文藝音樂劇。

目前應該出到第2部。

由晨來介紹比較好。

May 提到...

說真的,都是你啦!!
害我以為男生也都會看少女漫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