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31日 星期一

夢境 – 惡魔

她,總是做出讓人不能認同的事情,說她是邪惡的,我想更直接說她是個「惡魔」。

她殺人、吸毒…所有能想到的壞事她都做,她對這社會的不平等感到厭惡,她討厭所有靠近她身邊的人。

她生活在惡臭的環境裡,骯髒的公廁、暗巷、廢棄的屋子,只要是跟髒亂黑暗掛上邊的地方都能發現到她的蹤跡,她不喜歡這個環境卻也不想離開,因為,只有在這些地方她才能感到安全。

她小學時唯一的朋友小茵,某天剛好經過巷子口,看到巷子內有個熟悉的身影,小茵發現了她;她看到小茵,馬上轉頭奔跑,暗巷內積滿了污水,污水因為她的奔跑而濺起並沾染了她的衣服;小茵也追了上來,並大聲喊叫希望她停下來,她原本想躲開,卻因為小茵的叫喊而停止奔跑,兩人停了下來,小茵問她最近過得如何?

她不想回答小茵,小茵在小時候總是班上最受歡迎的,連她暗戀的男生也喜歡小茵,總覺得小茵高高在上,會接近她是因為可憐她、向她炫耀自己的厲害、假裝自己多麼有愛心到連她都能當朋友,她感到噁心,她討厭完美的小茵,這世間容不下這麼令她討厭的傢伙,小學時畢業後她讓小茵逃掉了,現在,時機到了,是她替天行道的好時機,她拿出隨身的刀子,緩緩的轉過身。

她衝向小茵,刀子穿過小茵的心臟,血液沾染了她的手與臉,她卻笑了出來,她認為小茵死了對她是一種解脫,兩個人都因此而重生了,然而此時,她並沒有發現,小茵手裡其實拿有另一把刀,正插在她的心臟位置。

小茵的父母,早在幾年前就被她開車撞死了,當時她開著偷來的車子在街上狂飆,小茵的父母正好攜手過馬路前往小茵的住處,小茵剛從便利商店買東西在馬路的另一端,她的疾駛撞倒了小茵的父母,車子沒有停下來,就這樣消失在小茵的眼前,而小茵的父母,當場死亡,當時小茵不知道是誰開的車,於是為了找出兇手,不眠不休的沿路尋找血跡、監視器,終於,她看到車子並找人指紋鑑定,確認是她小時候的朋友。

小茵開始尋找她,每個她可能去的地方、暗巷,小茵都不放過,她又殺了人,小茵趕到時人已經死了,眼前的景象讓小茵感到害怕,彷彿畫作般的擺放屍體,似乎這一切對她來說只是個藝術,我必須解救她,老天必須解救她,解救了她這世界才會得到救贖,這世界才會安全。

我是個天使,我可以讓她選擇她的下一世,幸福的或是悲慘,她可以二選一,她直覺的回答我「悲慘」,我告訴她只要她決定好在我倒數之後回答,她的下一世便開始,我還沒倒數完回答都不算,她的下一世將影響她身邊所有人,所有在這一世遇到的人,都會在她的下一世再度出現,若是選擇幸福,大家能獲得到更多的幸福,只有她是悲慘的;若是選擇悲慘,大家都會因為她而悲慘,她將宛如恐怖情節般的過完她的下一世,因此,現在她的決定,將影響深遠,必須慎重考慮。

我看到此時她的表情從冷酷轉為凝重,似乎真的在衡量兩者間的好與壞,一般人一定馬上選擇「幸福」的,但是,她是個惡魔,抱持著我死大家都要跟著一起死的恐怖意念。

我總希望她能選擇「幸福」,所以我慢慢的倒數,我都害怕繼續數下去,害怕數完後聽到的答案會是「悲慘」,每當倒數到三時,就會再提醒她要慎重考慮,說完又再從十開始倒數。

我的婦人之仁似乎被上天發現了,於是指派我去倒數另一位往生者,我在火場尋找到另一個人,他不是選擇題,他的下一世已經被安排好,平凡到不能在平凡的人都不用去選擇,依照他這一世所作所為,論功獎懲,因為夠平凡,好壞也不會差到哪;很快的這著靈魂就前往他的下一世,繼續他新的開始。

我走向廣場邊,不知道她決定了沒,突然間,天空打起雷、下了大雨,感覺上有種悲哀的氣息,難到說,她選擇了「悲慘」嗎?要不然為什麼會打雷下雨?

我開始感到害怕,雖然我不會受到她的選擇影響,雖然我依樣是冷眼旁觀著她的下一世,但是這害怕是怕她身邊所有人,都要因為她的決定而改變命運,這是不公平的,但這也是沒人可以改變的,因為她的靈魂是非常重要的,是上天特別安排給這世間的一種考驗,考驗著如何改變讓她成為善良的人。

我感到失望之時,我回過頭,看見了她,她微笑的對我招手…

我看到她堅定的眼神,「幸福」這是她的決定,雖然她即將過著還是悲慘的人生,但是她可以不用過著如恐怖片般的提心吊膽,別人可以過的更幸福,她應該也能感染到別人的幸福,即使自己是悲慘的,但是心理卻是幸福的,這就是她的選擇,她不想在當惡魔了。

我現在才知道,原來打雷是替她這一世的悲慘命運下個終結,原來這場雨是在替她變成善良之人感動流的淚啊!

妳會問,那小茵呢?

我就是小茵嘛?

錯!

我就是.....作夢的那個人啦!!

-----------這是分隔線,好久沒出現了--------------

我的夢境加上我的加油添醋,就這樣打完了,有點血腥,其實是我的惡夢,但感覺又相當具真實感。
阿~好可怕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