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7日 星期四

兼職櫃檯

請問!XXX在嗎?
妳好!我找XXX。
我是快遞,這東西要給XXX的。
我是快遞,有東西要送嘛?
......

以上,是我常常在辦公室遇到的問話。

公司門口並沒有櫃檯,所以當訪客或快遞進來都可以直接進入辦公室內,很巧的事,我就坐在一進門處,因此,很自然的遇到訪客或是新來的快遞,都會先問我。

幾年前,其實我曾嚮往過當櫃檯小姐,因為總覺得在門口當檔門的很酷,所以來賓訪客都要先過櫃檯這一關,要是老娘不爽,還可以讓那個人在外面等個半天後再讓他進去,多酷呀!!而且每次若是代收包裹,還可以有一種猜猜看的遊戲可以玩,另外還有某人的男朋友節慶送花,這時還可以考慮是要讓那個收花人到門口自己來拿,亦或是請送花的送進去那個人位子上,亦或是由我來代收假裝花是送我的...。

當櫃檯的還有一項另我佩服的事,她們總是會有熱騰騰第一手小道八卦消息,誰要離職了、誰被升官了、誰在對付誰、誰捅了個大摟子,通通清清楚楚,完全不知道是誰告訴她們的,整個公司最清楚所有人的狀況的,應該就是櫃檯人員了, 跟神一樣的哩。

其實櫃檯小姐總會被認為是個不重要的職位,而且時常被更換,但是,當現在我們辦公室沒有櫃檯小姐這個職位時,你會發現辦公室裡常常會有一些不認識的人走來走去,而且一進門就直直往內走,萬一真來個竊取機密的,可能也會這樣大搖大擺走進來又沒人發現吧!!所以,有個櫃檯小姐還真的蠻重要的,最起碼,不會有人桌上電話響半天吵都吵死卻完全沒人想要接的狀況吧!!

每次我遇到問XXX在嗎?我都會很緊張,即使已經"代"好一陣子櫃檯了,依然會害怕工作到一半時遇到這樣的問話,因為,我記人的能力真的很差,每次被問到都要先思考分機XXX是誰,誰的位子在哪裡...當櫃檯真的還是要天份的,我恐怕沒有這個天份,我是不介意繼續當啦!!但是,最起碼,要給我個"櫃檯"吧!!

感謝辛苦看完這篇文章的朋友們~~~哈!!!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想要"櫃臺"喔
好吧
那我幫你作一個牌子好了

請問要彩印嗎?呵~

May 提到...

我要真的櫃檯啦!
送我一張大桌子吧!前方要有高高平台的那種唷!"L"行的那種!
哈哈哈!

Oliver 提到...

我的心聲阿

不過櫃檯忙起來會瘋了
電話接爆外
膀胱也爆了

May 提到...

哈!!!還好我只是"兼"的~
別人電話一直響我可以不用接,老實講我連幫別人代接的按法都不會哩!!只能放著讓電話一直響,這時你就會發現,對方要是不死心,會一直亂按分機號碼,到時就看誰的電話想幫忙回覆囉!!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