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2日 星期一

夢境 – 天堂亦或是人間

與朋友一同前往一個彷彿夢幻之地旅遊,辛苦地爬上了通往旅遊之地的橋,友人們快速隨著領隊進入一個比人還小的山洞中,山洞其實有三個,進入時需閉起眼睛,直覺選定一個小洞,心想著要通過,身體即可馬上隨著洞的大小而變化通過,隨之而來的快速滑行讓我張開了雙眼,卻看不到一同來的友人,似乎是大家直覺進入了不同山洞。

終於滑出山洞隧道,卻出現一片森林,欲回頭卻已不見洞口,只能隨著森林小徑直直往前走去,路上不見半個人影,只有月亮相伴,出森林後見到農田小溪,似乎在此有些人跡,但依然不見半個人影,小動物們在田邊穿梭,深怕自己不小心驚嚇到牠們,緩緩的繼續沿著小徑前進。

看到另一個山洞口,我快速跑過去,卻在小徑邊看到許多猩猩,似乎在向我聚集,當走到小徑盡頭,發現距離山洞還有一大段沒有明顯道路的距離,中間還有一條小河,若想前去山洞,必須涉水而過,而河的對岸依然有許多聚集過來的猩猩,我回過頭,卻發現小徑上也聚集了許多猩猩,似乎我只能選擇涉水過河,於是用最快的速度踏上小河上的石頭,順利踏上對岸的土地,本想對岸的猩猩可能撲上自己,卻發現牠們自動讓出通路,自己則繼續往山洞方向前進,至於猩猩們,卻安安靜靜的跟隨在自己身後。

終於到達了山洞,我走了進去,發現洞內牆壁上彩繪了一些圖像,似乎真的有人生存於此,高興的我期待繼續前行後能遇到人類以便詢問此為何處,於是加快腳步前行,突然前方跑來一個小女孩,她無視於我的從我身旁走過,開始與我身後的猩猩們交談,對,她們正在交談,卻沒有發出任何聲音…………此時我也清醒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