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6日 星期五

2005英國遊 –我愛大笨鐘

2005年的倫敦之旅前言

其實一直很想把兩年前去倫敦的資料整理好,寫個遊記,但是,可能後來的忙碌,加上資料很多,怕因為把遊記用日誌的方式寫而導致過於冗長,因此遲遲沒動手,然而,總覺得有些可惜,後來參考許多其他旅遊部落格達人們的各種遊記方式,發現其實可以改用「主題」方式來歸納,因此,兩年前的倫敦之旅遊記,即將展開…(雖然資料已經是兩年前的舊資料了…)

先大致說一下短期遊學時間
出發時間為2005年7月2日至2005年8月27日

這是我二技一升二年級時那年暑假,母親怕我放假兩個月都在家睡大頭覺而浪費時間,因此答應讓我出國遊學兩個月,我當時考慮有兩個地點,紐西蘭與英國,但是母親一句話:「不會在有下次,你要慎選。」當這話一出,我馬上不考慮的選倫敦,因為,這是我夢想遊學的國度,就這麼決定吧。

然後我上網開始尋找倫敦語言學校,看許多網友提及到大學附設語文中心是不錯的選擇,於是我便找尋一些大學有附設語文中心的資料,恰巧看到
倫敦藝術大學的語文中心還配套有藝術課程的學習,其中
Chelsea College of Art and Design下午有Art and Design的課程,決定了,就是它。

只是剛開始出發前三個月我自己用傳真加email的方式older語言課程,原本想快點拿到資料,才能自己去辦理簽證,可是一直遲遲未收到回音,後來在設計學生一年一度大拜拜「新一代設計展」發現到倫敦藝術大學的招生攤位,原來,台灣也有專代辦倫敦藝術大學的機構,因此馬上把自己申請的問題提出,接著就由他們接手幫忙申請了,完全不需要手續費唷!!!

終於,在出發前一個禮拜,我回到台北,該拿的資料也終於拿到,簽證也好了,原本的問題也不是問題了,準備出發囉!!!

當時出發時的心情…
再次起飛,隻身一個人前往夢想的國家 – 英國,害怕、緊張…難以言喻又複雜的心情,沒有萬全的準備,這次的出發,是相當緊湊的,不到一個禮拜的準備時間,就這樣成行了。

我的一個夢想,實現了!!!

- 相關聯結 -
University of the Arts London
>>>倫敦藝術大學
Chelsea College of Art and Design >>>倫敦藝術大學之ㄧ雀兒喜藝術與設計學院
伊林留學顧問有限公司 >>>倫敦藝術大學在台辦事處
Hello UK! 英國留學新鮮事-留學英國最大入口網站 >>>英國留學相關論壇
Hello ANZ 澳洲、紐西蘭留學論壇 >>>澳洲紐西蘭相關論壇
背包客棧 >>>自助旅行資訊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