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6日 星期一

喜馬拉雅山的另一邊在南亞01。總理級飯店在孟加拉。

12,Nov,2010~15,Nov
這次是老媽找我去的;這次是跟團;這次團裡我最年經~哇哈哈!!


老實說,因為這次是跟團,所以我幾乎沒啥準備行前景點資料就跟老媽一起出發,行李幾乎完全拿前一個月去西藏新疆的所有物品,不同的部分頂多大背包換到行李箱,在加上一個上次沒拿到的吹風機而已。

這次去的地方是孟加拉Bangladesh(達卡Dhaka)、印度Inda(加爾各答Kolkata、大吉嶺Darjeeling、卡林彭Kalimpong)、印屬錫金Sikkim(Gangtok)、不丹Bhutan(彭措林Phuentsholing、廷布Timphu、百羅Paro),除Kolkata外,幾乎整個行程都在喜瑪拉雅山脈中穿梭,超讚的啦!!因為上次去西藏江孜日喀則都沒能仔細看到喜馬拉雅山脈壯闊的景色。


首先第一站就是曼谷,因為轉機班次關係夜宿機場過境旅館一晚,第一天,就這樣沒了,哈!


第二天到Dhaka,光在機場等待落地簽證辦理與入境,我們24人團體就耗掉三個多鐘頭,眼看其他櫃檯散客排長長隊伍都已經順利入關了,我們還在等待落地簽證,說什麼一個人大約辦理時間為15分鐘,我們就有24人所以花的時間比別人多…好吧,簽證我相信要花很多時間,但是入關為什麼只有一個人在登錄電腦?我明明看其他櫃檯還有人是閒著的呀?好吧!!台灣人真的很急性子。

好不容易餓著肚子離開入境大廳, 機場外圍著柵欄,柵欄外圍著滿滿的人,到處看的到武裝警察,我確信我真的來到了另一個國度呀!!

當我們的行李一一被放上Bus的車頂時,大家都嚇壞了,車頂上的行李只有用繩子綁著,並未覆蓋任何保護網子之類加強固定物,大家都深怕行李於行駛在不平坦的道路上掉落,當車啟動出發後,每個人都戰戰兢兢注意著車後是否有東西掉落的聲音。

車水馬龍事Dhaka給我的第一印象,我們在達卡的導遊”德里”他會說中文,而且說得還算標準,一上車就開始簡單介紹孟加拉歷史文化與宗教,讓大家很清楚了解目前孟加拉狀況,只是,殊不知,我們接下來居然三天兩夜孟加拉行絕大部分時間都是待在飯店裡呀!!


因為抵達的第二天剛好遇到臨時決定的大罷工遊行,我們被告知不能離開飯店…
另外還遇到土耳其總理來訪,孟加拉政府在我們住宿飯店舉辦宴會,本飯店的戒備一整個森嚴到令人感到可怕的安全呀!!!




兩個晚上還好可以外出,只是,晚上到處都有停電的可能,黑黑的,參觀景點也沒能拍照呀~~到處都有武裝警察、武裝軍人,我想是我對Dhaka最深的印象吧~~



關於記憶中的孟加拉:
(位置人口政治等資料請向google大神請教;May在此只交代有記載May日記本的一些小八卦…)
孟加拉官方使用英文,孟加拉軍人採募兵制,每個都要先經過國家考試確認錄取,因此,孟加拉的軍人都有一定的程度,即使在我房間門口站衛兵的武裝軍人,他的英文說得比我好超超超多呀!!(哀~我的英文破爛到不行!!)

飯店:
Dhaka Sheraton Hotel---網站連結---




要看更多照片,請至http://picasaweb.google.com/may0801/CAvnYG#
---未完待續---

2 則留言:

阿嚕米 提到...

柵欄裡的是排隊等簽的嗎.......好像被關起來喔

May 提到...

柵欄"外",是我們被關在柵欄裡機場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