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7日 星期二

妳今年參加同學會了嗎?

May的同學們總會固定約著聚一聚。


我的同學們固定會聚會的國小同學、專科同學、二技同學們,其實算算也還好,並沒唸太多書啦!!但是!!也不是那種一年止辦一次聚會的唷!!

國小同學們大概一年聚餐一次、出遊一次;專科同學是小組同學會,以生日慶生為主,包括我共有六個,所以一年至少聚個六次;二技同學們就更不一定了,在台北的好朋友幾個常常約吃飯,有時有人心血來潮就會來個北中南大會師,很不一定…

最近剛好幾個同學結婚,所以今年同學們見面又多了好幾次…

說到有人結婚,最近國小同學剛好有個前幾天結婚的,老師也來了(老師每次聚餐都會出現唷!!),老師還對我說前幾天她參加了另一場國小小我們兩屆同學婚禮,主角還在某知名設計公司做室內設計(很抱歉我孤陋寡聞沒印象),那位同學還特別在台上說道感謝我們老師國小時的教誨與薰陶下,如今才能在美術設計上有此成就。

好吧!我並沒什麼成就,之所以學美術設計純粹是小時後被我唸復興美工的大哥荼毒下才學的,當時可還沒唸小學哩!所以根本沒法因成就上來感謝老師呀!!而且,我並沒有即將要結婚!!

言歸正傳,每年都能更以前同學們聚聚,其實真的很不錯,二專二技同學因唸書時已經都是相關領域了,所以討論的話題比較偏向專長部分,國小同學所學就較南轅北轍,這時如果有跨領域的問題就可以詢問了,不過目前比較偏向結婚時婚禮舉辦、新家裝潢家中擺設、夫妻相處及養兒育女…等相關問題,這些距離我比較搖遠的疑難雜症目前只能拿來聽聽就好,哈!!

以前常聽到別人很害怕同學會,因為都會互相比成就什麼的,可是,其實對我來說有沒有成就並非是問題,大家能聚在一起就是緣分呀!!能討論以前誰誰誰拿剪刀刺了誰的手、誰誰誰總是拉誰的辮子,這些回憶都是成就換不來的。

看到這裡,你會問,May的國中同學哩?高中同學哩?

ㄟ~~有一次沒參加人家就不會約你了,這個真理要記住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