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6日 星期五

有健保真好!!

每個月都要繳的健保費其實不多也不少,先前失業停了三個月沒繳健保費,結果健保局很機車的馬上寄單子來討錢,當時還真覺得健保討錢討的真積極呀!!


去年11月老爸住院,因為健保病房額滿,所以我媽就選擇還要自費一點點的兩人病房,可見其實有很多人都很需要健保補助的病房哩!當時我也不知道究竟醫療的花費到底有多貴,只知道老媽跟二哥都說還好友健保、還好有其他的保險。

直到老爸12月在醫院過世,當天半夜馬上就有一張醫院列出的住院所有清單價目,老爸算一算這次大概住了兩個禮拜左右,還包含後來住在加護病房、輸血、腸胃內視鏡…等零零總總,費用大概需要到好幾十萬(詳細價錢我忘了),總之,費用相當昂貴。

好在有健保!!!

除輸血血袋及其他額外追加的細項外,幾乎健保都有給付,最後好像我們只要繳個幾萬塊。

上個月我二嫂早產六個月生了妹妹,昨天老哥拿到醫院收費通知,計算時間10/16~10/31,加護病房、護理醫療、手術、藥品…零零總總,共計36萬多!!(昨天的是肯定不會忘)~~~~

好貴呀!!

二哥說:「難怪妹妹送到加護病房時,就有早產協會的來詢問,也難怪醫生護士要父母每天都要去報到。」

有健保真好!!

收費通知單扣掉健保有給付的項目金額後,我們只需要再繳交部份自費項目,因此最後計算只要再負擔2萬多,在這裡,健保幫我們付了有34萬多元的醫療費用!!!

妹妹還在醫院,還需要待至少2~3個月,直到她體重有達到兩千多公克以上,這之間的費用還不知道需要花多少哩!!!

有健保真是救了很多的生命呀!!!

大家都一定要乖乖繳健保費呀!!

大家千萬別浪費健保資源呀!!!

這是在救命的呀!!!

2 則留言:

帥哥玉 提到...

推一個

我之前當完兵健保轉出,拖了3個月沒去轉入 XD

阿嚕米 提到...

沒用的時候真的覺得健保好貴。 我姪女住院一個星期,因為要跟其他小病人隔離,在沒單人病房的情況下,醫院好大方的給了我門兩人房當單人病房用。出院繳了一萬多一點點。有健保真的不錯..要不然住院真的很貴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