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4日 星期三

阿爸呀~好巧

之前提到過關於冥冥之中,這幾天很多親戚都會來我家拈香,還聽到一些很巧妙的事~~~


在我爸被轉進加護病房隔天早上,我大嬸婆去探視,跟我媽提到,關於以前住在我舊家隔壁的姑婆,她丈夫也在前一天晚上過世;這幾天又得知姑婆的丈夫過世時間跟我老爸差不多都是半夜十二點二十幾分......

姑婆的丈夫以前跟我老爸很有話聊,我老爸以前就很愛找人聊天,據說姑婆的丈夫很難相處,唯獨只有跟我老爸可以聊天聊到忘了手邊的油漆工作......

另外這幾天又聽到另一個老爸的舊鄰居兼好朋友林先生(我不知道這個人叫什麼啦!!!)也在老爸過世後兩天往生了......

他們三個人,恰巧都跟我老爸前後差兩天往生了......

老爸以前有提到過一個不成文的迷信---住附近關係比較好的鄰居或朋友,只要有一個先離開了,往往會有好幾個都會接著離開了,所以對他們老一輩的認知,會盡量避免直接去參加那些鄰居或朋友的葬禮,除非真的關係好到同穿一條內褲長大、或是有親戚關係、或是恩人...等;這是屬於他們迷信~~~就真實性的解釋應該是---那些關係比較好的鄰居或朋友,通常年紀都會比較相仿,所以往往一些不可醫治的疾病都會同時發作,亦或是身體因年紀大較虛弱,很容易單純跌個倒就病得很嚴重...之類的,才會造成可能一個人先往生了,差不多年紀的友人也會跟著離去;另外還可以有另一種解釋,當得知關係好的鄰居或朋友往生了,自己會難過傷心到無法有其他心力照顧自己,以致悲痛成疾後也跟著往生了~~~~~~

老爸今年有參加過一場大姑姑大伯(好像是大伯或二伯)的葬禮,當時老爸身體也是帶著病的,若說這是因為那個不成文的迷信,我只能說,打破這種巧合吧,努力顧好自己健康最重要!!!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may 我跟阿吉常聊到你

因為我工作也很忙

阿吉就說有一陣子沒看到你了

我就說不太對勁吧

may掛網掛的挺兇的

沒想到家中發生這樣的事

希望你還是可以好好照顧自己

離開的人在七七之內都會回來看自己的親人

你別讓你過去的父親擔心


我也有在短時間同時失去親人的痛

所以我會懂你的感覺

只能說 保重跟節哀

幫不上忙很抱歉

以前坐你右邊的容緗

May 提到...

感謝您的關心哩~~~
我們家族人多,
有很多事情會有很多親戚幫忙,
雖然傷心難過是一定的,
但是也因為忙碌而較可以遺忘掉該要去傷心難過。

此刻我想我老媽的心情會比我們這些兒女更複雜,
因為同時失去兩位親人,
在外婆就要出殯的前一天,
老爸也宣告不治,
連自己媽媽都無法送上最後一程的老媽此刻心情,
我們也無法去了解,
只知道最近老媽總是說小時候外婆重男輕女,
對她這個長女也沒特別疼愛;
老爸以前常桶大樓子,
常常騙老媽又在外裝闊大爺,
生病還常兇老媽,
護士看不下去問說怎麼都兇你太太時,
老爸又總說"誰叫她是我太太"。

老媽的老媽沒特別疼愛,
又常常掛在嘴邊說我阿爸很壞,
她常說:阿爸是幸福的,每次身體不舒服時總式呈現酒醉或昏迷狀,累了身邊的人,卻在自己清醒時完全沒了記憶;
其實,
多說了一句就是多愛了一分,
她都睡在客廳沙發上守著擺在家中老爸的靈,
沒有表現在臉上的哀傷,
應該很難會被我們這些做子女的看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