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5日 星期一

阿爸啊~冥冥之中

最近有許多冥冥之中的事情讓人感到~~冥冥之中呀!!!

阿爸在12月6日凌晨於長庚內科加護病房中過世,在這前後,有許多冥冥之中無法解釋的巧合事情,讓人無法不去相信所謂的冥冥之中呀~~~

以下文章寫得很瑣碎,而且還有關於老爸病況詳說,沒耐心看或者怕文章寫得太直接的就可以不用看了~~~

老爸這些年常常跑長庚,不管是門診或住院,大都還能算有稍微康復的回家;在今年五月端午時,老爸又因肝癌住院做栓塞治療,聽老媽說,其實當時治療就已經很危險了,好像聽說黃疸過高降不下來,後來老爸好不容易脫離險境,老醫生就警告絕對不能在做下一次的栓塞治療了。

或許因為這次的關係,老媽很擔心老爸隨時有生命危險,就要我們四個小孩不准再出國,不過,七月份我還是跟公司去了趟公司旅遊啦,老爸也還算很健康呀!

八月中我被資遣後,也都在家中陪老媽老爸,完全沒找工作的動力,想讓自己放放假,這時二哥也準備跟他女朋友討論結婚事宜,老爸一直掛在嘴邊的就是要我二哥快結婚,要我快嫁出去.......

或許是老爸催得緊,二哥終於在10月份確定將於明年三月底結婚,老爸超高興的啦,但是此時老爸的腳因為破洞發炎而行動不太方便,常常在喊腳痛。

聽老姐說,二哥女朋友來家中作客那天,老爸忍著腳痛滿臉笑容的招待她,甚至連不小心摔倒還裝沒事的爬起來假裝沒這回事。

後來老爸突然一直咳嗽,還說喉嚨不舒服,本想去長庚掛急診,就再準備去的當早,老媽接到電話,外婆一覺不醒的過世了,老媽趕著去看外婆最後一面,老爸馬上說當天自己的狀況有好轉,要老媽先去看外婆,自己去掛急診的事就暫緩...

隔了一個禮拜(好像是11月19日星期三),老爸狀況又變差了,依舊進了長庚急診,兩天後就轉到感染科病房;感染科病房位在兒童醫院樓上,聽說以前是健診中心,因此整體裝潢相當舒適寬敞。

11月26日星期三早上,大姑姑突然打電話來找老爸,我只能老實說老爸感冒去醫院看病,總不能說老爸出去晚點回家吧,因為我相信大姑姑在沒聽到老爸的聲音,肯定會一直打電話來。

12月2日星期二,老姐不放心老爸的狀況,這天特地請假去醫院陪老媽老爸,老爸狀況很差,腳上的感染雖然好了,但還是常常喊胸口、喉嚨不舒服,而且還呈現昏迷的狀況;老爸之前也常常出現肝昏迷的狀況,症狀通常會先出現很重的喝酒味,然後開始對每個人傻笑,說一些很天真的話,無法自我控制的去廁所,無意識的隨處大小便...等;在這天,老爸把老姐認成一個很久沒連絡,住在美國的親戚,然後一直對著老姐說他的大女兒去餐廳吃飯怎麼還沒回來?.......

12月3日星期三晚上六點,我正在房間玩魔獸,大哥跑過來說他要去醫院看老爸,問我要不要一起去,我當然說好,大概八點左右大哥開著車,在途經土城下高架橋時,大哥似乎心神不寧的開著快車闖過紅燈,準備轉彎的別台車差一點點就撞了上來,還好,還是安全的到了醫院;老爸依然是傻傻的對著我們笑,聽老媽說,他已經傻笑了兩天,而且,超過24小時都沒睡覺了。

二哥也在下班後到醫院,看到我們來,還問老爸說這兩個人是誰,老爸很認真的回答:「我當然知道是誰,阿就是我的孩子呀。」而且老爸還很精準的念了我的名字唷!!!只是,認完人之後,他開始說他常帶老媽去玩,還說現在這裡是在南勢角,明明就是林口的長庚啊!!!

老爸10點多開始趕我們回家,大哥先離開,二哥說老爸的狀況不好,想晚一點再離開,於是我跟二哥在走廊等了一下,果然不出二哥所料,老爸開始對老媽發飆,一直說自己肚子很痛,很想回家,要老媽馬上帶他回家,我跟二哥跑進病房,老爸開始丟枕頭、面紙盒、墊腳枕...甚至還打算拔掉自己手上點滴針頭,老媽說昨晚就是這個情形,所以才超過24小時都沒睡。

最後大概晚上11點半左右,老爸幾乎坐在病床旁,打算自己用雙腳走,我們趕緊撐扶著他,跑去拿了移動點滴架,想說撐著老爸看他想走去哪,誰知老爸邊走邊喘,只走到病房門口就沒力繼續,坐在走廊旁的椅子上休息,一路上都還是二哥出力在攙扶著;休息一陣子,老爸又打算繼續前進,走沒多遠又累了,我們趕快撐往回病房的方向,一邊半鼓勵的說:「快到了!!撐著點!!!」只是,就在快到房門口時,老爸說他大便大下去了啦,我回頭看了一下他的褲子,哪有大便呀!!!根本就是流血的痕跡,於是三個人快手將老爸扶至病房內的洗手間,來不及了,又大量的血流在褲子上,老爸這時的反應就只是知道自己大便大到褲子上,殊不知自己排出來的不是大便而是血塊與大量的血。

這時看著老爸的眼睛,是那種很傻很無辜又很天真的眼神,呆呆的坐在馬桶上任我二哥幫他清洗,醫生進來看血便情況,馬上通知護士要開始準備血袋,若之後情況嚴重就要緊急輸血。

...........這中間過程先跳過,細節瑣碎且繁多,不在此詳述..............

當老爸進內科加護病房後,腸胃肝膽科醫師替老爸照完胃鏡檢察,說老爸的胃潰瘍很嚴重,我們還一度放心的認為,只是胃潰瘍呀,那應該狀況不會太糟糕,大家都稍微安心的回家去,我跟二哥等到晚上8:00加護病房開放親友進入探視,我看到老爸閉著眼睛,自從插管(呼吸器)後老爸就再也沒睜開眼過了,此時老爸被加護病房的醫護人員照料的算還不錯,起碼蓋著的棉被沒有血跡,想到今日一早時,我跟二哥不斷擦拭更換因大量出血而沾染的臀部與護理墊、尿布,就深深覺得這些醫護人員真的相當專業。

心跳與血壓還正常,只是,看著那袋一直沒有停止輸入的血袋,與一直沒有停止流出血液的鼻管,就覺得很心疼不捨。

隔天早上,也就是12月5日禮拜五早上,大嬸婆想來醫院看老爸,本來還想改到禮拜六的,後來因為想說既然都要來了,幹嘛還要多等一天,於是擇日不如撞日的當天就來,誰知一來看,醫生就跟老媽和大嬸婆說老爸可能拖不過今天了...

當日下午,我們四個兄弟姊妹接到通知後,大哥就先去龍巖詢問,想說老爸很好面子,萬一真的有個萬一,龍巖名聲大,辦起禮儀事宜應該會較莊嚴隆重些,況且大哥還說他們公司有幫龍巖設計骨灰罈,業務上有往來,或許在談細節上比較不會被拉高價錢,老實說,目前龍巖官網最初視覺設計還是我哩,早在去年二月的時候。

後來大伯到來,或許因為老爸的特殊狀況,護士特別允許我們進入探視,靠著呼吸器呼吸的老爸依然深深沉睡中,突然看到老爸的腳在微微擺動,我還以為老爸已經稍微好轉,還以為病情會急轉直上沒多久就可以脫離危險。

一直等到晚上8:00的探視時間,我看到除了有一條原本就插入的鼻管再出血外,還看到另一條由嘴巴插入另一條更粗的胃管在大量抽老爸體內不斷流出的血,我的心都涼了。

二哥最近常說老爸身體跟臉腫得跟麵包超人一樣,一直到醫生在凌晨12點半跟我們宣告不治時,老爸還是腫得跟麵包超人一樣,只是,原本綁不太僅穿不太合身的病人睡衣,已經被護士們換成了我們帶去的襯衫與西裝褲,腳上還穿著襪子,整個人看起來乾乾淨淨的。

這夜,氣象報告寒流來,龍巖的禮儀師與助手來很快,讓我們不會完全慌了手腳,很感恩的幫我們一路將老爸接回板橋,繞回家附近後就接到板橋龍巖會館,在會館內,我不想閉上雙眼,一直仔細的看著老爸的遺體,一邊念著南無觀世音菩薩,身子因寒流而發抖不停,心也是一直在顫抖著......

(好像看完跟主題"冥冥之中"有些不太符合,但其實有些事情我是用敘述的方式,已經把冥冥之中所發生的巧合都直接寫進去了,只是沒有明白的點出來而已,而且,還有很多冥冥之中的巧合,我沒有記得說出來。)

4 則留言:

阿嚕米 提到...

臭臭may....
面賭這一切的經過心理一定不好過吧..
不過你爸爸都有妳們在身邊陪著,他應該走的很欣慰,所以臭臭may請節哀順變。

May 提到...

我發現,
古早人發明頭七、做旬到出殯很有道理耶,
因為古早人種田,
常常沒事做,
因此當親友往生後,
會有一連串祭拜的做旬儀式,
每天忙著三牲五牲的,
還要作法念經,
根本就忙得沒時間胡思亂想,
悲傷的心情自然也就容易因忙碌而遺忘...

阿嚕米 提到...

抱一個!!
看你這樣我比較放心了~
等宗學找到工作看你有沒有空出來,
叫他請我門吃大餐~

匿名 提到...

Jessie to May,

這段時間的你我想應該心情起伏很大吧!
我只能說加油!不管你有什麼需要,
只要你說一聲,我能幫忙或能陪你的,
我一定做到,
我也相信所有的一切自有註定,
所以加油還是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