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4日 星期四

你喜歡哈利波特嗎?

最近終於把哈利波特7集看完了,隨著劇情的發展,彷彿自己真的與哈利一起並肩作戰,但是...

如果我真的是與哈利一起並肩作戰的朋友,我會很想對哈利當面說:「哈利!你真的是優柔寡斷又不分輕重還自以為是悲劇人物的討厭鬼!!!」

對!我看完之後就有種很想揍他的感覺。

這跟結局一點關係也沒有,整套劇情寫的也不錯,就是對哈利這個角色的塑造讓我很不能理解,或許這就是所謂"青少年文學"的關係吧,以我這一個"成年人"的角度來看,我始終不能理解這麼一個討厭鬼居然會成為英雄。

之前有看過另外一套青少年文學「向達倫大冒險」,主角向達倫倒是沒有讓我討厭,只是覺得在他身邊的朋友對他也太好了些,他的一切遭遇也太"幸運"了些,總是在生命遇到威脅時都能順利逃脫,大概看了三本之後就知道這個人一定會遇到生死瞬間,而且肯定死不了,即使身邊的人全都死光了...

這讓我感覺到,好像青少年文學在奇幻文學類中的男主角,一定就是個英雄,一定有一堆以生命相挺的朋友,而且很可能是"盲目"的推崇並幫助主角逃離所有劫難...

看樣子我果然被這社會荼毒的體無完膚了,因此看到這些故事會感到不可思議與無法理解,我已經失去純真的心了...

相關連結:
博客來向達倫大冒險全集 <<< 博客來向達倫大冒險全集介紹
博客來哈利波特7 <<< 博客來哈利波特第7集介紹
向達倫大冒險介紹 <<< May在論壇中對於向達倫全套故事簡介與短篇心得報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