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4日 星期五

Party 之後

最近友人常常跑夜店(好像已經兩年了!),這兩年的她的生日也都辦在夜店裡。
(這邊不是寫夜店生態,有嚮往夜店生活的人不用期待了!)

在剛滿20歲那年,也是我第一次跑夜店,不過是那種都在跳舞,舞台上還偶有樂團表演帶氣氛的那種,只是,每次在過12點以後,腦袋就會開始打轉、暈眩、甚至痛了起來,覺得週遭一切是多麼不切實際與混亂吵雜,我不愛夜店,我不喜歡女生都穿火辣辣的,卻任由身邊陌生男子在旁磨蹭吃豆腐,而且誰規定夜店一定要穿火辣?那為什麼男生不穿火辣一點?跑了好幾家幾次參觀完之後,我再也不去了...

最近因為友人也很愛跑夜店,去年生日時邀了所有好朋友去夜店辦生日party,這是隔好幾年之後我再次踏入夜店的第一次;場面還是差不多,一樣有辣妹著清涼裝扮、一樣吵鬧的音樂與歡呼聲,只是,大家手上的酒杯不再是只送一杯,或許因為是Party的關係,壽星包了部份場子,因此酒可以喝到爽,大家的樣子在過了12點後就開始變了,原本不說話的開始找人暢談,舞蹈也變的更加狂野...

這個人不是我認識的人...大概到1點至2點,多喝好幾杯的人都醉了,你可以看到許多酒醉的樣子,這請自行體會...

回到友人今年生日party過後,友人當然一定是又醉了,上次醉倒後直接送進急診室,急診室醫生剛好也是友人的友人,因此照顧她一整晚,這次,那個急診室醫生也來party了,所以,當我們招好計程車時,友人已經在急診室醫生跟前睡了一陣子,並且小兔子從嘴中跑出了一下,在上計程車之後,馬上躺平,我坐在前坐,後座有兩個朋友照顧那個躺平的傢伙。

以上都是前言,哈!重點來了,我要講的就是「party後之計程車司機」,我相信絕大部分的計程車司機,最不喜歡載的就是酒醉的乘客,結果,這司機倒是還好,只是一般來說,我們搭上計程車時一定會先報去哪,地址是哪,對吧!可是這位司機大哥好像是沒聽懂我說的...

May:到板橋...雙十路

司機大哥:板橋嗎?

May友人1:走長江路就好了吧?

May:到板橋...走華江橋...雙十路三段...(OS.好像應該走長江路就可以,好!那待會改長江路)

司機大哥:連三段都說出來了

May:反正到板橋走華江橋就是了!(OS.難到您司機大哥以為在場所有人都醉了嘛?我報地址不行嗎?)

司機大哥:你確定到板橋不走華翠橋?

May:走華江橋!(OS.廢話!我朋友家在哪你會比我清楚嗎?)

然後車子就開了,我可是老大不爽的很怕司機亂開亂繞路,因為看他的回應,讓我覺得很討厭,那種態度像是替所有從夜店出來的人都判了"醉"刑。當車子開到一半時,司機大哥又有問題了。

司機大哥:如果走華江橋,那我轉市民大道後上環河在街華江橋可以嗎?

May:可以!

司機大哥:剛剛沒注意到,你有繫安全帶嘛?

May:當然有!(OS.我可是有良好的習慣哩!!)

司機大哥:那個躺平的你的朋友不會在車上兔吧?

May:不會,她剛剛已經先吐過了。(OS.我知道你很擔心,但是,既使她想兔,我們其他人也會幫忙架著她,不會讓她在車上解決的,請不要把我們其他人當空氣。)

司機大哥:喔!那就好~

車子繼續安靜的前進,終於車子開到板橋了,我也指示走長江路繼續前進,到朋友家附近時,這司機又好奇的問了。

司機大哥:那妳們幾個朋友都是住附近嗎?

May:對!

司機大哥:這個剛好唷!

May:...( OS.不這麼剛好就不用搭同一般計程車了吧!)

後來送我朋友回到家後,我們請計程車司機載其他人回家,最後我跟我朋友1一起到我家,在到了門口時,司機開口說。

機大哥:真好,終於回到家了吧!

May:對呀!(OS.我已經一整個無言了啦!!!)

以上,我想司機大哥應該後來很想找人聊天卻發現坐在他旁邊的人完全不想裡他,而我,從頭到尾都是完全清醒的!!!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那個計程車
媽媽咪阿
真的很好笑

May 提到...

的確還蠻好笑的,最經典就是最後下車前他說的那一句話,真的很讓人不知道該怎麼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