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2日 星期三

絕望呀!

人很貪心,眼前可以努力去賺取回報的,總瞧不起,硬是要那放在遠方的獲益。
(這是個人抱怨文,在此提醒,不要有太激烈反抗的態度對我的文章作批評,你大可以選擇不要看!)


若是能力與幸運兼備,這是可以得到的。
若是沒能力也不幸運,努力一點也是有機會的。
若是沒能力、不努力、自以為有幸運、又不面對自己的錯誤、也不聽別人勸誡與建議,那,就是妄想,即使有機會靠近,也是被不可抗拒的因素而流失掉。

我不想去在乎這些沒能力、不努力、自以為有幸運、又不面對自己的錯誤、也不聽別人勸誡與建議的人,但我總是會被他們的一些話語給刺傷。

我知道我沒有很強的能力、沒幸運,但我承認有很多過錯、我也不夠努力、我願意傾聽別人給我的建議,我只希望能得到一點點的機會讓我能成長、茁壯,但是,我真的很害怕那些刺傷人的話,或許他們不是有意,但很顯然是針對"人"而不是針對"事"...

早上的一封信已經讓我徹底崩潰,我不知道先前我所做的那些事情原來都被當作屁,套入那信中隻字片語裡,我過去所做的一切是無法提升產值而讓公司收益成長的,我也沒辦法多打一些怪來讓自己經驗值提升,試問,我該怎麼做?我已經完全的徹底的崩潰了...



設計一直以來還是被當作附屬的、可有可無的區塊,這我相信也完全放棄辯解了,但是,若要把設計當作工廠機器一樣,套用一慣模式,按一個鈕之後就可以馬上完成了,那就真的是太天真了,設計是需要時間思考的,製作上也是需要測試版面的編排美觀,甚至對於多媒體的設計還需要時間研究新的技術與變化發展...往往不是一個簡單的指令,按一個按鈕,幾分鐘就完成的!試問哪個可以被客戶接受的企劃案能像工廠機器都不用花腦袋,按個按鈕馬上生出來的?再試問哪個程式系統都不用研發、測試,只要一個動作就可以完成的?

我絕對相信設計是可以被管理的,但前提之下,請要備好完整的流程與企劃,設計是可以依照企劃時間給予適當的製作期預訂,這樣才是所謂的"管理"吧!就連工廠機器也是有時間性的啊!規定只能每秒產一個東西,總不能因為產值無法提升而要求它每秒產10個東西吧!

這樣檢討的信件果然還是千萬別在一早寄出,完全位導致一整天的心情低落,再說一次,我真的因此徹底崩潰了...

順便推薦一下最近在看的「絕望先生」,聽說電視動畫已經出到第二部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