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5日 星期三

你要當哪裏人?

昨天晚上剛好與一個動漫迷友人聊天,談到日本對動漫的執著與支持,這是讓台灣本土動漫畫家羨慕的...

(圖>>>JR大阪站,可惜的是來匆匆去匆匆,跟團就是沒法自己好好逛個夠,居然連心齋橋都沒去到,枉費我都已經來到大阪了說...下次再來了!!)
一月去大阪玩,某天晚上約11點看到電視上,正好在播放動漫(畫風很熟悉,卻不知道是哪位畫家),在這深夜時段,居然還能在原本就台數不多的電視頻道上看到日本動漫播出,著實令我感到訝異,由此看的出來,日本對於本土動漫有相當大的支持,讓我感到相當佩服。

其實日本一直以來就以大和文化為光榮的象徵,當然也相當推崇,以前學習中國的漢唐學,如今演變轉而成為大和文化,更努力將它發揚光大推展至全世界,真令人佩服他們的虛心學習與改變創新之民族性,雖然...怎麼看都還是有漢唐的影子。

大概聊到日本的專一個性,我朋友有了這樣的願望。(以下是大約聊天內容,憑記憶可能不是完全正確,大意啦!)

晨:希望下輩子是日本人。

May:我還是喜歡當台灣人,那就當住在日本的台灣人好了。

晨:有什麼差別?

May:恩,還是不要,這樣在日本都會被排擠,畢竟不是日本人。

晨:我也喜歡台灣人。

May:日本人他們是相當愛國的,光不遺餘力的支持日本動漫就看的出來了,他們可是蠻排外的

晨:我朋友在日本眼鏡行買眼鏡時,居然沒有超有名的德國蔡司鏡片,全都是日本製的。

May:算了,下輩子嫁給日本人好了...

晨無言...

看起來,我雖然哈日,但我還是很愛台灣的,我還是喜歡當台灣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