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日 星期四

久違的自行車

很久~很久~很久沒騎自行車了!!!
終於在2008年4月,我買了我第一台變速自行車,哈!!!
不過,這好像又是另個一會讓人不斷花錢養護的大無底洞...
但是,為了想要實現騎去淡水這個目標,得要努力練習才行!!
動起來動起來!!!
大家都要動起來唷!!!

距離上次騎自行車已經有至少7年的間隔了,當時還是淑女車哩!!!

當時,與朋友約在青年公園,沿著河濱往大稻埕方向騎,住板橋的我,必須先騎經過華江橋才能到青年公園,當時根本就是一種災難,因為淑女車輪子不大,抓地力又差,華江橋的斜坡根本就上不去,當時我只能用牽的,大太陽底下根本就是熱到不行,還沒到青年公園,我已經嚴重體力不足了,當下發誓,絕對不在騎淑女車上華江橋。

後來朋友推薦購買公路型與越野行,只是價格都不便言,好一點的也要7000以上,所以我一直在考慮,而且公路與越野兩款也不知道哪個比較適合我,就這樣,7年後又拖了半年...
很碰巧,同事的朋友打算賣掉捷安特IGUANA休閒登山車,原因家中已經有四輛自行車,已被下最後通牒,要把這輛他的第一台自行車便宜賣掉,剛好一直想要自行車的我,就這樣,把它帶回家啦!!!

相約交車地點為國父紀念館,事先查了一下騎乘路線 -國父紀念館 → 仁愛路 → 新生南路 → 公館自來水博物館 → 公館河堤 → 華江橋 → 板橋...

台北的河濱自行車道規劃的相當不錯,沿路上發現許多人都會利用假日,把家中自行車騎出來,大朋友小朋友,幾乎塞滿整個河濱公園,哈,只可惜相連接台北縣的橋樑並沒有完整的自行車牽引設計,所以當我到達華江橋台北市外環河道下方,想靠右邊車道騎乘往板橋方向時,除非我改直接騎乘機車專用道,要不然就,必須自行將自行車扛上橋,我選擇扛上橋,還好IGUANA重量蠻輕的。

華江橋從板橋往台北方向在下橋旁其實有做自行車專用道,直接連接到河濱,但是,也只有那一小段有,整個設計就像是事情只做一半,或許等台北縣這端工程施工全數完成,再加上台北縣的河濱公園也整個規劃重建完成後,這些橋樑上的自行車道才會有完善規劃的一天吧。

騎完這一段"短短"的路程,我的屁屁可痛的要命,腰也酸痛到不行,坐在硬板凳上就可以感覺到下半身已經不能隨我控制,果然平常欠運動加上年紀又大了...哀!!!

所以囉,那些愛跑夜店的朋友啦、沒事宅再家的朋友啦,大家該把腳踏車清一清,一起走出戶外,騎向大自然的懷抱囉!!!


就是這台,捷安特IGUANA休閒登山自行車,27段變速,重量很輕,一整個就是好騎啦!!


相關聯結:

捷安特 >>>
台灣捷安特官方網站
捷安特IGUANA >>>
捷安特IGUANA介紹(我的是全黑的)
小惡魔的單車俱樂部 >>>
討論單車相關資訊之論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