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9日 星期五

有感冒前兆的預防良方

這不是賣藥廣告,這只是個人覺得還蠻好用的感冒前兆預防良方。

其實,這是多年前老哥在日本唸書時,一個日本人推薦的感冒藥,台灣人有個觀念就是,日本人天性怕死,因此對於各種藥的研究可是相當重視,所以,秉持著人家怕死都推薦了,我們當然要接受別人推薦的好意來試試囉。


一般來說,台灣人對日本感冒藥第一品牌就是ルル(LULU),不過,這不是我這次要介紹的,那個日本人推薦的是一種藥粉パブロン(PABURON),大正製藥,還蠻大品牌的,這藥粉有點像台灣的伏冒熱飲,但是,吃法完全不同,日本パブロン是直接將藥粉到進嘴裡,然後再喝一大口水將其吞入;曾經有個朋友也學伏冒熱飲般和在水裡喝,卻直說苦,我相信,若抱著很好喝且甜甜的口感還有水果味之心理去嘗試パブロン,一定會有很大的錯愕,哈!說的太誇張了。
不過這藥對我來說真的還蠻有效的,當你覺得有感冒前兆,馬上來一包,頓時感冒症狀會紓緩;一般感冒徵狀都發生在晚上,因此睡前來一包,隔天早上若覺得還是不太舒服,在早餐後立即又吃一包,大部分的人都應該可以順利解決這可能發生的感冒。

其實這藥台灣的藥房也有賣,只是個人曾經買過後發現,台灣賣的藥粉顆粒較粗,口感比較不好,因為本身要粉就是苦的,顆粒粗的話會感覺更苦,因此,還是日本購買細緻的較能接受。

至於,日本哪裡購買哩?各大藥妝店皆有販售,或是專門藥局(可購買處方簽之藥的藥局)也有。

不過說這麼多好處,當然啦,若徵狀還是一直沒有改善,依我的經驗,若需要再補上第三包的話,很可能,你的感冒將是嚴重型的,建議,再你準備拿第三包之前,請馬上放棄拿取,直接去看醫生比較快。

日本大正製藥 <<< パブロン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好,個人還有一點小意見,因為我也是這個牌子的愛用者,日本還在賣顆粒的,一次吃三顆,和粉的效果一樣,但不會苦,因為直接和水至肚子裡,所以很OK哦!可以試試哦!一瓶裡面有160顆。(才1000日元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