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5日 星期一

這是電影呀!小姐!

許多人在看電影都會很害怕遇到以下幾種人:
1.頭也不低一點,不時還搖頭晃腦
2.手機不關震動開響鈴,電影看到一半突然鈴聲大作。
3.已經知道劇情,還故意把接下來的劇情告訴朋友,而且"特別大聲"

還好,獨自進電影院看電影這已經不是第一次,而以上三種人我剛好沒有在這次看「最遙遠的距離」遇到,只是,我卻遇到讓我啼笑皆非的兩個女生。

---以下是地雷文,若不想被炸,可以跳過,若不在乎電影情節被寫出,請反白---

其實當電影開始都很正常,整齣戲步調較為緩慢,特別在開始主角們其實相互沒任何關聯,因此,導演在開始講述有很長的鋪陳,這是無可厚非的。
然而,在女主角小雲找到男主角小湯留宿的旅社後,詢問店家關於男主角的長相,店家大約描述之後,疑問為什麼女主角本身說是男主角的朋友,卻不知道他的長相,然後女主角害羞的跑走了;此時,我旁邊的兩個女孩也有了這樣的評語:「那女主角幹麻不直接問店家男主角的手機?這樣不是方便多了。」 另一個女的也跟著附和說:「對呀!」
而我,無語...

當主角將開的車停在錄邊那一幕,鏡頭接著移動跟著主角離開車子往前走;兩個女的之一問另一個:「那車牌好像是Gx6888耶!!」女二回答:「不是啦,是Kx6888啦!!」,女一回說:「拍的還真清楚。」
我,無語...

接著在劇情進入到男主角小湯與心理醫師,在尋找前女友結婚所發之紅帖子上地址,在某店家詢問老闆關於消失的門牌號碼在何處,店家回答已經拆除那房子,因此門牌號碼已經消失,此時心理醫師便緊接詢問店老闆是否有看過那女子,還特別形容那女子的長相與身材,店老闆只是回答沒有印象,然後兩位主角便走到消失門牌前那條馬路上;那兩個女孩子又有意見了:「為什麼他不直接說那女孩子的名字,問店家搞不好容易找?」
而我,又無語了...

後來,小雲獨自一人漫步在沙灘上,鏡頭依然很緩慢,接著小雲背向鏡頭面對著海岸,小湯從鏡頭方向往海邊走,兩人沒有看到彼此,距離就在鏡頭的左右兩側,就跟海報所拍的一樣;兩個女之一先說道:「我覺得快結束了」...然後當他說完,馬上字幕就打出來,那女的就很高興的說:「你看吧!我就知道」,另一個女的也附和說:「是呀!前面的劇情鋪陳的那麼多,肯定結束就是在這裡。」然後一直很興奮的在討論,而且還相當大聲。
我想...

---地雷結束---

小姐呀!!這只是一部電影,你們要這麼認真我是無所謂,但是,那也用不著講的這麼大聲吧!!!其實有點吵耶!!!而且!!!都因為你們害我都在研究起那台車牌號碼了啦>_<",更嚴重的是,我還背起來了!!!

其實不管是電影或是電視劇,不外乎都是導演或編劇腦袋裡的故事情節,真實性其實不用太介意,若過於投入,往往會無法覺得有趣,一直鑽牛角尖在劇情的不合理上;演戲的是瘋子,看戲的是傻子,既然要看戲,就乖乖當個傻子吧!!凡是,不要太認真、太介意啦!!!

「最遙遠的距離」電影官方部落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