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8日 星期一

2018川西藏族自治區‧處處都充滿驚喜。Day3

20180923

新都橋→稻城→理塘→日瓦(358km,6.5hr)

今天是公路美景最多的一天(海子山、兔兒山、卡子拉山、紅草地、尊聖塔林、還有沿途奇怪又美麗的地貌)


首先翻過了啞口(我不清楚是哪座山),進入眼簾是一大片寬廣偏黃帶零星綠色的草原,氂牛群在四處吃草,天空很藍,朵朵的白雲像是在藍色畫布上作畫一般,呈現多樣的造型,這就是畫呀!!!


繞過另一個山頭,景色又換了,草原漸漸被大塊石頭取代,就像上天故意將一些大石塊零星撒在這高山高原矮草堆上,這時我突然想起我在玩SWITCH的薩爾達傳說-曠野之息,搬開石頭就會遇到「呀哈哈」小精靈,或是附近可能會有神廟之類的(電玩玩太瘋了)


離開撒石頭山過後,景色又不同了,就如同在外太空的大石林立,石頭以經不是用字可以形容,因為草堆不見了,石頭更巨大且佈滿了整片山谷平原,修路工人堆的瑪尼堆大大小小沿著路邊擺放更多了()

我們還沒到海子山的觀景台時,沿路就以經有海子山的地貌了,高原上零星的水塘大的有如小湖鏡子般,將周遭的石頭、藍色天空、白雲,都倒映在水面上。


冰蝕是這邊沿途景致地貌產生的原因,到了兔兒山觀景台這邊,遠處黑突突的山稜線就是特色。

兔子哩?兔子在哪裡?,澤旺師傅唱起了歌:「小兔子乖乖,把門兒開開」這歌好熟悉,跟我哥女兒之前唱的兒歌歌詞一模一樣,怪怪的地方也一樣,明明就是小羊兒,怎麼變成小兔子了?!

好的,小兔子就在遠處山稜線其中一小小小點~~~有夠小隻。


今天夜宿在海拔高度2900的稻城亞丁,這天是我這趟10天之旅睡眠品質最好的一個晚上了~~

住宿:
日瓦--綠葉亞丁大酒店
稻城 香格里拉镇赤土河路1


---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