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8日 星期一

2018川西藏族自治區‧處處都充滿驚喜。Day2

20180922

成都→新都橋(396km,7.5hr)
中途停留景點:折多塘觀景台、折多山、康定路邊

今天是本趟旅程最考驗體力的一天,從海拔500公尺左右的成都,途經海拔3200公尺折多塘關景台,再一路衝上海拔4298公尺折多山啞口,晚上則住在海拔3350公尺的新都橋。



一路上路況良好,成都到康定已經開好了高速道路,所以算起來,我們用半天多一點的時間就從海拔500直升到海拔4000,本來自豪上次去西藏沒高反的我,這次在海拔4298公尺折多山啞口石碑,剛下車踏在地上那一刻,就開始覺得地在搖晃,還以為地震的我,在踏上幾個看遠處景觀的階梯後,就覺得整個人飄飄然、眼昏昏、頭微痛,噹噹噹,我知道我高反了~~~

同行友人U小姐也跟我爬到同一層階梯停了下來,只有靠同行另一個男士C先生爬上階梯幫大家拍遠處的美景了;雖然爬不上啞口頂端的觀景台,但是在佛塔邊看遠處,藍天白雲在山群之後當背景,美呆了呀!!



澤旺師傅很貼心,沿途有美景就會慢下速度,讓我們可以慢慢拍照,這一路上開在康定區域,我的腦袋裡一直不斷出現了~~~康定溜溜的……旋律!!!!草原、氂牛、高山、藏篷……這畫面是多麼的美呀!!!



PS.這天晚上住宿新都橋,三個人都有輕微高反症狀,我因為本來就容易頭痛,所以算起來狀況較差一點,大家都睡不著、心跳加速會聽到自己的心跳嘣嘣嘣、人暈暈;我先試了感冒藥,小睡兩個小時後藥效退就醒了,LINE上我阿姐說綠藻可能有效,我吞了幾顆,頭還是痛~~沒效,以下是我測試結果,不要亂學唷!!
1、綠藻-沒效。
2、暈車藥-可能幫助一下下下睡眠,但還是會睡睡醒醒,沒效。
3、丹木司-高反當下,好一點點,但是沒有治頭痛,沒效。
4、日本感冒藥-可輕微減緩頭痛症狀,也可幫助一點睡眠,算是有效。
5、日本止痛藥-治頭痛的良方,頭不痛了,睡好精神好。
6、紅景天-上次去西藏買的紅景天是膠囊,這次我買的是還混有其他中藥的藥丸,可能不是純的,我也覺得沒什麼效,就增加體力吧。

因此高反當下,有效的是感冒藥,如有頭痛就吃止痛藥。
不過因為我吃了丹木司,隔天路程手、臉有些麻麻的,頭暈暈的症狀好很多,所以丹木司也有預防的效果。(正確用藥還是必需要依照醫師指示才行唷)

住宿:
等你精品連鎖民宿
康定 新都橋鎮東俄洛2

更多相片:https://photos.app.goo.gl/rPJ47pApoBRpUQBa9

---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