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9日 星期二

傻呼呼被羊遊牧之旅。拉薩靈修。

14,Sep,2010~17,Sep
傳說中的青藏鐵路呀!!!


我必須要聲明,我的英文真的很爛,程度只停留在per-intermediate的page41.哈!!

之所以要先解釋我英文有多爛,原因是,朋友的馬來西亞朋友另外帶了兩位新加坡朋友,不會中文,所以到拉薩後安排的導遊是英文導遊,蔡小May就只能鴨子聽雷猜大意了。(英文跟我有仇,就是不讓我懂。)

好的,從西寧搭火車到拉薩大約花24HR左右,這班火車被我稱做”豪華列車”,你可以拿我之前前一篇廣州出發搭的火車洗手台跟這班列車比較,你就知道這有多豪華了,更別說那超有氣氛的四人軟臥房。



我們有五人,所以剛好占據一間六人硬臥,不過這硬臥還真軟,只差沒門跟二三樓床空間超小外,其他都可媲美普通車的軟臥了。


外國人要進西藏,一定要團進團出,在西藏是不允許外國人自助旅行,台灣人進藏等同於外國人,而且,查得更嚴格。

整個青藏鐵路沿途景色美得讓我完全捨不得轉頭,很怕錯過某個超美的景色,一望無際的草原、成群犛牛與羊群、連綿崑崙冰山、高原沼澤河川,偶爾還可看到零星的藏羚羊唷!!(突然有股想下去奔跑打滾的衝動…);特別在經過中國境內海拔最高的火車站”唐古拉”,火車放正好放著唱唐古拉的歌,超有氣氛的啦~~

晚上從西寧出發,隔天晚上到達拉薩,因為團進團出,所以在拉薩的導遊在火車站前迎接我們,特別幫每個人掛上哈達,並祝福著大家「扎西德勒」~這導遊是個美麗的藏族姑娘~(阿~挺著懷孕七個月的肚子不能叫姑娘了~~哈!!)。


隔天一早靈修正式開始…大昭寺、八廓街、色拉寺…這些都算在世界遺產當中!!在大昭寺的樓頂天台上可以望向不遠處的布達拉宮,站在這天台上感覺眼前一切都很不真實,遠方環繞連面高山也看起來很虛幻,我人真的在拉薩啊!!哈!!


穿梭在人來人往的八廓街上,很自然會順著人潮順時鐘繞著大昭寺行走,這是個很好逛街購物的地方,不過據說很多東西都是從尼泊爾帶過來的;沿途也有很多虔誠佛教徒一路跪拜,其實在搭火車從西寧往西藏方向時,路上也有看到類似的信眾,他們可是千里迢迢的一路跪拜著進西藏呀!!



隔天靈修行程為…羅布林卡、布達拉宮…這兩個分別是達賴的夏宮與冬宮,因此整個氛圍差很多,夏宮內綠樹、花草茂盛,看起來就是熱鬧;冬宮就高高在上,沒有花園,內部陳設除居家用品外,就是數不盡佛塔…。

再次特別感謝智宏先生充當翻譯!!哈!!

整個西藏的佛寺壁畫,都畫滿了很多佛祖傳說故事,包括人類的起源(猴子!!)、釋迦摩尼佛的轉世、玄奘取經、松贊干布建立寺廟…等,每個故事、每個畫像,都是喇嘛們一筆一手慢慢描繪出來;我很喜歡聽故事,有些故事以前就讀過,搭配上這些細緻的壁畫與導遊的講解,更讓人能對這些故事有鮮明的呈現。

住宿資訊:
吉雪臥唐飯店(旅行社安排)
拉薩市朵森路
Tel:0891-6307771、0891-6307770

費用:
貴死人不償命的西藏團費(每人)980+1740RMB
(費用包含導遊、西寧至拉薩硬臥火車票、火車站接送、住宿三夜,其他都不包)
大昭寺門票85RMB
色拉寺門票50RMB
羅布林卡門票60RMB
布達拉宮門票100RMB
幾乎大部分公交車市區內不分站都1RMB
前往色拉寺的公交車費(單趟)2RMB

其他費用不在此列出。

要看更多照片,請至http://picasaweb.google.com/may0801/BbyIvF#
---未完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