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8日 星期一

時尚是?

說真的,我實在不懂何謂「時尚」。
很多人都在追逐潮流時尚,好像那就是身分象徵,擺脫所謂平凡男女的一個指標。


但是那些所謂的「時尚」真的就是一個定位界線嘛?

今天早上我看到幾個穿著可謂時尚女孩的背影,第一個,黑色短外套搭短淺咖啡色褲子,穿著黑色絲襪與咖啡色長統靴,很時尚。

我仔細看了她的絲襪,應該是黑色沒錯,只是站在她後面看起來那襪子呈現咖啡色,跟她全身穿著很搭,但換個角度思考,那褲襪應該要是黑色的呀!!!還好那女孩子雙腳很細長,即使讓襪子呈現咖啡色也是「深咖啡色」,還算好看,如果是我將她那一身穿著穿在身上……,肯定變的很可怕!!

另外一個女孩子,帶著白色毛帽,身穿米白色連身毛線洋裝,洋裝上有些色彩鮮豔幾何圖形,搭著白色絲襪與白色半筒靴子。

我看到之後,只能說,這也是要像那女孩子一樣身材好才可以這麼穿,敢穿白色絲襪的人真的要很有勇氣與對身材超有自信,才能穿的好看,不會變成可怕骯髒的米黃色呀!!!

還有一個女孩子,身穿白色短外套,搭上黑色有點合身的哈倫褲,又搭上黑色及膝長筒馬靴。

乍看穿著真的很時尚,不過我特別強調那個有點合身身的哈倫褲,因為從大腿開始往下就有點合身了,又搭上及膝馬靴,你可以想像一個只有屁股地方寬寬的樣子,還有走路時只有兩股間那寬鬆的布在晃動,突然讓我想到昨天我二哥剛出身沒多久的女兒,穿著寬大紙尿布的樣子……

好吧!!所謂的「時尚」定義到底為何?
字面上「引領時代潮流」?
好聽一點就是「創新」,實際就是「標新立異」,而且肯定要看人穿,一樣的衣服,如果身材不好,也穿不出時尚感,穿法不對也亦之。

所以「時尚」就是一種讓我一定要認清的「現實」,繼續當平凡女的一個遙遠名詞。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