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9日 星期二

放晴的天空,這不是台北


最近心情很糟,絕對跟天氣沒有關係,

我想應該是年假放得不夠久的關係吧!


一些很傻的事情一股腦兒地往身上砸過來,

已經開始學著假裝沒看到、不在乎、就這樣吧!


最近看了日劇「料理新人王」中,副主廚桑原先生對男主角說了一段話...「眼前的事情都沒有做好了,還談論夢想是一種奢侈的行為。」(大意大約是這樣),主角悟了一整夜,終於開竅了,馬上說了一句話...「就做看看吧!」。


其實我也很想「就做看看吧!」,但是我要做什麼?

總有太多原因與藉口,否決掉馬上行動的那股衝動,

退回談論夢想這件事,我的夢想是什麼?

我慌了,到現在我居然沒有夢想!

朋友談論想出國到處玩,可是我會害怕,害怕沒錢、害怕一個人、害怕語言不通、害怕....。

其實我也有夢想啦,只是「眼前的事情都沒有做好了,還談論夢想是一種奢侈的行為。」

......

好吧!少看日劇應該就不會這麼悲觀了吧!可是,它明明是一齣勵志的戲呀!?

PS.放上一張一月份去大阪的照片吧!大阪市區,不時會飄著細細雪的藍藍天空,背後的太陽光照著卻依然全身寒冷,卻同時有著異樣心情,有著這不是一在個陌生的城市旅行般溫暖的心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