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5日 星期三

200704日本東京血拼之旅Day8-03 東京鐵塔

20070414

又有兩個新來的同學今天集合碰面,集合地點是赤羽橋站出口,很棒的集合地點吧。


(>>>>右一圖,稍遠距離拍的東京鐵塔,當做圖庫使用很方便,哈。)

五個人浩浩蕩蕩的從赤羽橋站出發,前往今天最後一個點「東京鐵塔」,先前幾天都只能遠觀而不能靠近,今天一定要給他拍個夠,於是在車站出口沒多遠處就拿起相機猛拍,一路拍到鐵塔下方入口處,這些照片以後拿來當圖庫是相當好用的,以免需要圖片時還付費購買,哈!






(>>>>右二圖,東京鐵塔下方,第一次進距離靠近,更顯的自己的渺小,美麗的燈光照映下,都會的氣味頓時感染於身。)

對於東京鐵塔的感覺其實就是仿巴黎鐵塔,日本很愛把別人國家的東西學起來放到日本國土上,舉例如台場的自由女神像、九州豪斯登堡荷蘭村…等,東京鐵塔也似乎想把他變成如巴黎鐵塔般成為東京的代表建築物體,但是它的規模就是小了點,加上在這擁擠的東京區更顯的小家子氣些。



(>>>>右三圖,東京鐵塔下入口處,小小羅莉與鐵塔的合影,也只有在這裡才拍的道與東京鐵塔同高度之照片吧。)

然而,以它為名稱的電影「東京鐵塔」卻相當受歡迎,內容講的是不倫之戀,由日本當紅偶像團體V6岡田准一與實力派演員黑木瞳合演,其實此電影改編自日本直木賞人氣作家江國香織的小說《寂寞東京鐵塔》,內容探討寂寞人妻和青澀大學男不倫之戀發燒蔓延》,內容發生背景就是在東京,而東京鐵塔只是個象徵物,日本泡沫經濟後複雜混亂的社會現象,似乎讓東京鐵塔也成了代表性的象徵。

由於先前已經在其他地方拍到有東京鐵塔的夜景,真到了東京鐵塔,我還真不想上去看、上去拍照,因為在我的觀念裡,沒有東京鐵塔的夜景,拍起來就不像是在東京,因此在怎麼便宜我也不想上去拍,不過我倒是極力推薦新成員可以上去拍照,似乎是因為大家想要同進退,沒有人喊著要上去,於是,只在一樓大廳停留休息了一下,就決定回住宿地了,此時我還真覺得有點不好意思!!


(>>>>右四圖,淺草雷門夜景,難得淺草前沒有拍照與合照的人群,這畫面又讓我想到那齣日劇...機關槍...哈。)





(>>>>右五圖,這就是雷門鎚,好看吧,下次有機會再去可以再買唷!!)






(>>>>右六圖,無緣的大阪燒店,今天晚上八點我們決定在去碰運氣看看,結果,她們客滿,下次請早預定,因此,決定留著電話,下次有機會來淺草一定要吃到。)



-----第八天完(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