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0日 星期二

200704日本東京血拼之旅Day5 我沒拿機關槍

20070411

行程如下

新大久保(JR山手線外回り/往東京方向/10站/22分鐘/190¥)→ 上野(轉東京メトロ銀座線/2站/5分鐘/160¥)→ 浅草
浅草(東京メトロ銀座線/往渋谷向/2站/5分鐘)→上野(東京メトロ日比谷線/往中目黒向/1站/4分鐘/160¥)→ 秋葉原
秋葉原(東京メトロ日比谷線/往北越谷向/1站/3分鐘)→上野(東京メトロ銀座線/2站/6分鐘/160¥)→ 浅草

---------------------這是分隔線---------------------
我沒拿機關槍

今天有三人將提早回台灣,另外兩人(包括我)則搬往淺草去,繼續在東京多停留五天,並且與另一個朋友在淺草會合;行李已經放了一些戰利品,因此對於搬家這件事兩個人可覺得頭大些,頂著大太陽,一路拖著重重的行李搬上搬下,又要尋找換搭至淺草的地鐵,當抵達淺草時兩人都汗流浹背的,這日本溫差也真是大的,以後血拼之旅決定千萬要好幾天同住一個地方,換住宿地點實在不是明智之舉。

(>>>>右一圖,JR地鐵4號出口出來,馬上就看到最具代表性的建築物(May不知道蝦咪挖郭)就在河的對岸,而此座接連的橋就是有名的吾妻橋,雷門就在鏡頭的後方,完全很好辨識。)

(>>>>右二圖,這就是接下來將住四天的青年旅館,行李...要自己搬上樓,而我們住的是三樓>_<”。)

新的住宿地點位於淺草「KHAOSAN TOKYO SMILE HOTLE」,距離雷門大概10-15分鐘的路程,是正統的青年旅館,住宿的人來自地球各個角落,共用衛浴、客廳與廚房,住宿一樓還有一間晚上會營業的pub,優惠給住宿之旅人每天晚上一杯免費飲料,價格是一人四天共9600日幣(兩人一間房平均),相當便宜,另外客廳還有三台電腦(只有兩台可以使用)免費上網,若您自行攜帶手提電腦與無線網路,還可再多一台您專屬的上網使用…哈!!

KHAOSAN TOKYO SMILE HOTLE


2-20-10 Higashikomagata Sumida-ku Tokyo
Tel:+81-3-3622-8098
東駒形2-20-10
http://www.khaosan-tokyo.com/smile/index.html




(>>>>右三圖,雷門前拍畢業團照,嘿嘿,那當然就成了其他觀光客拍照的主角囉,我也拍張放入我的旅遊紀念冊裡吧。)


行李先放置旅館後,三人前往雷門逛街去,太陽頗大天氣好,雷門口有許多觀光客與日本遊客聚集雷門下拍照,很湊巧的我門還遇到有學生畢業旅行,正巧站在雷門下拍團體照,我也來幫忙拍一張留在我的旅遊紀念冊裡吧!!


(>>>>右四圖,到處都看的到山下智久,沒辦法,姪女喜歡就拍下囉。)








(>>>>右五圖,好吃的炸蠻頭,芝麻、抹茶、原味。)

上次來淺草是兩年前,當時就相中一個雷門獨賣的祈福飾品「雷門鎚」,這鎚子立體彷彿真的小鎚子般可愛,礙於當時到淺草前已經先行在箱根寺廟購買了平面的箱根鎚了,所以當時才未購得雷門鎚,事後一直念念不忘雷門鎚,因此再次來到淺草,這可愛的小鎚子是必買的物件之一,也由於它的可愛,其他兩位同行的朋友也跟著各買一個,有福大家一起共享!(雷門鎚¥500,立體;箱根鎚¥500,平面。)

(>>>>右六圖,來第二次了,淺草最熱鬧的寺廟。)

(>>>>右七圖,廟前的抽籤處,我也有給它抽了一張,內容就不多說了,不太好就是了。)

逛完雷門與沿路的特產街,我們三人手上也拿了好幾袋人形燒和仙貝,在購買先貝時,我們選擇一家人較少但是卻是有名的店家購買,我朋友先挑選了兩種口味,店員熱心的幫忙裝袋,正當我也要開始點口味時,突然來了幾個女人鑽到我面前擋了我將點選口味的玻璃,而原來的店員轉而詢問插進來女人,我想我當時的表情應該是憤怒兼不知所措,似乎後方另一個店員意識到我的憤怒,隔著一堆人牆詢問我要購買什麼口味(他當然是說日語啦!),我順利的購買到了仙貝,轉身離去,跟我朋友訴說著方才我的憤怒,而那幾個沒長眼的,居然是,台灣人…。

(>>>>右八圖,玲瑯滿目的仙貝,看了就都想帶回家。)



(>>>>右九圖,就是這一家有名的手工仙貝,老實說,買回台灣後我可是一個都沒吃到。)

本來預計走路前往上野站,由於天空突然下起了大雨,我們在100元商店購買便宜雨傘後,決定先填飽肚子接著搭地鐵與電車前往秋葉原;我們尋找網路上介紹的大阪燒餐廳,由於不熟悉路線,總覺得走了好遠,終於看到店家招牌,卻發現下午時間營業已結束,晚上六點再行營業,看看手錶才四點多,我們餓不了兩個鐘頭,於是隨意找了一家食堂吃,決定這幾天將再找一天前往那家有介紹的大阪燒,不吃到絕不罷休。

大阪燒:淺草寺正門面對馬路右手邊走路約7-9分鐘,然後會看到右手邊有一個很熱鬧的街,在街頭的右手邊約第3家店面二樓就是一家
P.S.以上是網路介紹的內容,看起來似乎很好找,但7-9分鐘…..對於不認識路的我們來說,路程似乎更遠些…,但是當我們真的找到了,也相信網路上介紹真約7-9分鐘路程而已。(店名將於幾天後公佈,因為這天我們並沒有記錄到店名為何)

(>>>>右十圖,餓肚子什麼都好吃,這是平價的親子丼,那個味噌湯很好喝唷。)

到了秋葉原,其實也是一直在找路,因為有人想看看現今當紅炸子遊戲機「Wii」,而友人的友人介紹一家超大型電器專賣店,因此在下雨、寒冷又不熟悉路線的情況下,三人拖著疲憊的步伐尋找著一絲的期盼,終於繞了一大圈才發現目標根本就在電車站的另外一頭出口>_<”,然而「Wii」也因為當地缺貨而沒看到其廬山真面目。



(>>>>右十一圖,巷子裡發現的食堂,又濕又冷又餓,就是它了,我們的救星。)

說真的,這幾天不知道走了多少若是當地人就不會笨得繞一大圈的冤枉路,不過也因為走了這些路,讓我們更記得東京地圖。 或許因為下雨又加上寒冷,大家閒逛的興致也較低,因此原本想好好尋找所謂「御宅族」也因此放棄,照理說在秋葉原應該隨處可見的,但我們實在太累了,根本沒心情去研究身邊的過路人,或許這些名人就是這樣從我們身邊飄過卻渾然不知,也罷,即使遇到我也不會跟他們要簽名合照的。 事後發現,到秋葉原居然冷到連一張照片都沒拍到….哈!!!



(>>>>右十二圖,位於青年旅館一樓的pub,夜晚回到旅館前,先進來點一杯免費的飲料,是這幾天都要做的一件事,只是,拿著大包小包的走進去,還真不太好意思。)

附注:之所以使用「我沒拿機關槍」為標題,原因為前陣子有部名為「水手服與機關槍」的日劇,劇情從頭到尾都讓我覺得莫名奇妙,剛好故事背景就在淺草,最後一集除女主角外之主角們全都死光光,莫名奇妙到極點。


-----第五天完(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