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7日 星期五

西峰魔咒事件

去年十二月底到今年,我遇到了西峰魔咒,意思就是,只要行程上寫"西峰"都去不了。

1.去年十二月的合歡連峰,第一天主、東、石門,遇到大雨、冰雹、溫度4度,嚮導決定取消隔天從北峰到西峰下華崗,只走北峰來回後開車到合歡溪步道;西峰沒去~~~~

2.大屯山我從沒爬過低估了南、西峰,主揪了我朋友一起去,以為大眾步道沒太困難,金面山他們都輕鬆完成(朋友還有兩個小朋友,一個小四、小二),結果忽略前一天下雨會使道路泥濘,在南峰時就非常驚險完成,決定中間岔路撤離,大家滾成泥人;西峰沒去~~~

3.玉山主峰之行,本也沒預計速度能快到順便撿個西峰;西峰沒去~~~

看樣子西峰對我來說是個魔咒、是個神聖不可侵犯的~~~


腦袋中居然跳出了這首歌↓

去年我回來 你們剛穿新綿袍
今年我來看你們 你們變胖又變高
你們可曾記得 池裡荷花變蓮蓬
花少不愁沒顏色 我把樹葉都染紅

(根本文完全無關的背景歌)

照片:大屯山泥巴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