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1日 星期一

健康真的很重要!!

這兩年內我遇到了許多事情狀況接踵而來,讓我領悟到,人活著健康真的最重要呀!!

圖說:故意放海綿寶寶,你沒看錯!!哈!!!這是用iPhone LOMO效果拍出來的,小臭臭雖然臭臭其貌不揚,但是他也不是故意的呀!!!請尊重生命!!!哈!!!


外婆跟老爸前年底接連過世,曾經在我blog上安慰我的一個以前同事,也在相隔幾個月後,以自殺身亡;當時我所受的震撼相當大,阿爸是多麼希望自己可以努力活下去,而那個安慰我要看開的朋友卻沒能珍惜自己的生命,我沒去問原因,只知道她憂鬱症纏身很久了。

去年底又有朋友的媽媽也突然病逝,朋友也有一陣子想不開,我認為這是一定的,有時候在那狀況之下,若家中或朋友又有讓自己不開心或不順遂的事情發生,很容易會往牛角裡鑽,讓自己陷入無法解開的死結之中,此時的朋友、親友,能給予正面的支持,真的很重要!!

幾個好朋友也常常聽到她們為了感情的事,陷入人生的低潮,她們心理也是痛的死去活來的,安慰她們要看開,總是得到困難的答案,我不會安慰人,我只會很理性的說,與其浪費生命在不是對的人身上,那不如過的比他好,讓他後悔失去你這塊寶。

前幾天又得知某個朋友早在去年底檢查出癌症腫瘤,因此開始一連串切除、化療的辛苦治療過程,聚會聊天中,她很坦然面對一切,感覺不出她的失望、悲傷,她侃侃而談治療的過程與現在身體的狀況;我突然間發現,什麼情傷,都比不過身體的健康呀!!!我真的認為我這朋友很勇敢(侃侃而談之中一整個就不知道原來女性最重要的子宮輸軟管卵巢整個已經因治療拿掉了) ,勇敢面對自己身體病痛,很正面的面對自己的未來。

回頭想想自己,工作不順遂,有小人壞人不是人,都會讓自己不開心,可是,想到去年全身健檢結果,醫生說:「蔡小May你身體都很健康。」會覺得,還對的起自己呀,那些煩人的事也就沒那麼嚴重了。

人活著,健康真的很重要呀!!!

沒有留言: